close

飛機票終於確定了,經過各種考量,日本那邊學校接受了我在米國這邊的老闆的建議讓我從LAX飛到Haneda(東京羽田機場)機場,然後在Haneda轉機到Itami(大阪伊丹機場)。嗚呼!這樣我就不需要從成天機場1個小時疾走到羽田機場了...小女子真是無限感恩喇~\(≧▽≦)/~

 

飛機票確定了的隔天,同志社的小姐email說,隔幾天一份由學校發出的入學證明文件就會寄到,要帶著文件到日本大使館去領留學visa。

【在這裡真是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的郵遞的速度。在收到email的3天後,一份EMS就躺在我宿舍門口了。】

拿著學校發出的「入學證明書」(右),按照學校附的說明,打了電話給大使館確認了visa的事情。(因為是拿文學省MEXT獎學金的學生,所以好像大使館有一張名單在手,所以要事先打電話確認?)大使館的小姐說需要帶上以下文件:

1. 日本學校的證明文件(必須是原件,例如入學證明,這份文件通常是日本那邊的學生為留學生準備好的)

2. 大頭照一張

3. 從大使館網站下載下來的visa申請文件

4. 護照

把所有文件交給大使館的小姐,隔兩天就可以去拿了。簽證長醬(左)【一大張占了我小小護照的一頁,而且還一定要貼左邊,明明前面那一頁右邊是空的】。

塵埃落定,準備出發  

辦理visa好像也沒有什麽注意事項,就是帶好東西,交上去,再去取就是了,所以我就不啰嗦了<----根本就是因為明天要去玩,不想要花心思寫╮(╯_╰)╭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我是分割線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下面是跟吳性友人(去東北大學留學的ex室友,很厲害喔,念我不懂的化學)去辦理visa的時候拍的,很妙。在這也恭喜吳ex辦理visa成功!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