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個星期送A先生去Boston機場的路上,A先生提到最近要去Bay Area一下為姐姐大人送車子。

我就超厚臉皮的說,我沒有去過SF耶!結果,A先生眼睛blingbling地說,你要去嗎?比起一個人開車,有個人在旁邊會比較不無聊。

事情就這麼定了,然後我就踏上了我第一次的SF旅程!Oh yeah!

 

8月25日。

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麽方向感,路線就交由A先生來決定。【想不到,他竟然不走我期待已久的1號公路?!算了,因為人家是要趕去給姐姐大人送車子<--這才是正事】

結果,在車上實在是太太太無聊了,一點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們很興奮。列如,裝滿了大蒜的卡車?裝滿了番茄的卡車?成千上萬卻很臭的牛群?路邊的小水果攤?還有,風力發電器?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因為知道這次只能在SF一天,我也沒有期待可以去風車山,不過路上看到這些數量不少的風力發電器,其實也有小小開心了一下。

終於在我跟A先生聊到沒有話題的時候,我們到了!因為走的不是1號公路,從另外一邊進入SF,呃,原來要付過橋的費用,$5。等付費的時候又是一輪大塞車。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進入SF,在把我丟去hostel自生自滅之前,我們先去了一位朋友推薦的位於China Town的餐廳填飽肚子。中文名字忘記了,叫Z & Y Restaurant。雖然說LA有好多好吃的中國菜,不過SF果然是華人移民歷史的始源,菜更道地?真的不錯吃喔。

填飽肚子以後,在China Town閒逛了一下,還吃了好久沒有吃過的“脆皮”蛋撻!不是那種牛油餅乾做底的喔!是有很多層很多層蘇酥脆脆的蛋撻!因為吃太快的原因,完全忘記拍照了。【朋友推薦的是叫Golden Gate Bakery的蛋撻,可是當我們到的時候,貌似已經關門了,結果去的是AA Bakery。】

 

時間不早了,A先生就把我丟去hostel check in。Hostel的名字叫International Hosteling City Center。雖然說hostel附近有一個地區有非常多的homeless,可是整體來說地點非常的方便,在各個旅遊景點的中心。到漁人碼頭等等完全是可以步行的距離,而且離像Union Square也是僅僅10分鐘不到。不得不說,hostel非常的乾淨【給100個贊】!大家都好有秩序,例如,用完的餐具都會自己洗乾淨放到架子上面晾乾。hostel另外還提供免費的早餐。Pancake跟炒蛋的話,如果付$1,就可以吃到飽。茶跟咖啡24小時放在那邊供大家品嘗。因為不想要打攪大家,我就沒有拍很多照片了,他們的網站上面有一些照片可以參考。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把行李放下以後,想說太陽還沒下山,就先去Union Square小逛了一下。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路上發現了一下LA沒有看過的東西。例如,車子從地下停車場出來的時候,因為要提醒路人,會有嗶嗶嗶嗶的提示音跟blingbling的提示燈。三藩市一日遊(1)

還有會冒煙的下水道!剛看到的時候,快嚇死了,以為有火災,看看周圍,路人跟車子都很平淡的路過,想說這些人是怎樣。就在這個時候!有一股好熟悉的香氣飄到鼻子裏面,呃(⊙o⊙)!這不是洗衣精的味道嘛?!原來是洗衣服的熱水的水蒸氣!不過大馬路中間冒煙什麽的,真的很嚇人好嗎。之後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也遇到了不少冒煙的下水道...呼,這就是SF啊!

三藩市一日遊(1)  

 

8月26日。

第二天在hostel吃了早餐,就拿著地圖出發了【注意,是地圖喔!不是有GPS的手機地圖!是一張紙!】因為本來就沒有什麽所謂的計劃,就真的只是亂逛了。不過,該去的景點還是有去到:市政廳(還有市政廳前的Farmer's market,在Maket Street上面),St. Peter and Paul Church(剛好遇到意大利人的禮拜?),Coit Tower(那個爲了紀念一位消防員的塔),九曲花街(Lompard Street),漁人碼頭,金門大橋(Alcatraz 惡魔島),還有巧克力工廠(Ghirardelli)。

DSCN1145.JPG DSCN1154.JPG DSCN1213.JPG DSCN1227.JPG DSCN1229.JPG  DSCN1348.JPG DSCN1306.JPG DSCN1316.JPG DSCN1379.JPG  

(遊金門大橋也算是一個意外,本來是打算步行從漁人碼頭到金門大橋的Fort Point。在漁人碼頭大街上找Boudin Bakery的時候,遇到就要出發到金門大橋的船在抓客人。才$15塊錢,我就上船了。船長這樣:

DSCN1265.JPG

其實即使坐了船,我還是想要到Fort Point看看金門大橋。(╯‵□′)╯︵┻━┻ 好一個指示牌,說什麽只要40分鐘!老娘單程可是走了1個多小時!來回用了快3,4個小時!還不算說要從漁人碼頭走回去hostel的時間跟距離!回去跟同房的德國女生講,人家瞬間都驚訝了。結論是,不要相信漁人碼頭Mason Street上面那個告訴你離金門大橋的距離的板子!那是一個坑!跳下去,就萬劫不復啊。不過,總體來說,我很喜歡走路,不過當然啦,如果有人陪我一起走,我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可憐A先生幫姐姐大人買傢具組裝傢具一整天,也沒有辦法陪我。)

旅遊最開心的除了是到達這些景點,還有就是遇到一大堆好朋友還有各種生活中的小小趣事!

例如,這隻去九曲花街路上遇到的狗狗。在太陽底下一直睡覺打呼,我在那邊拍了半天,他完全沒有一點反應。

DSCN1217.JPG  

還有,在漁人碼頭。兄弟!你擋到我的鏡頭了!

DSCN1259.JPG  

在hostel認識的德國女生跟一位正在縱橫美國的女生(很厲害喔,一邊在各種Farmer's market賣衣服,一邊在美國各個城市流浪。)

DSCN1442.JPG  

最後,請大家在旅遊的時候多多考慮當地的hostel喔。你也絕對會遇到很多世界各地很酷很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