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星期送A先生去Boston機場的路上,A先生提到最近要去Bay Area一下為姐姐大人送車子。

我就超厚臉皮的說,我沒有去過SF耶!結果,A先生眼睛blingbling地說,你要去嗎?比起一個人開車,有個人在旁邊會比較不無聊。

事情就這麼定了,然後我就踏上了我第一次的SF旅程!Oh yeah!

 

8月25日。

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麽方向感,路線就交由A先生來決定。【想不到,他竟然不走我期待已久的1號公路?!算了,因為人家是要趕去給姐姐大人送車子<--這才是正事】

結果,在車上實在是太太太無聊了,一點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們很興奮。列如,裝滿了大蒜的卡車?裝滿了番茄的卡車?成千上萬卻很臭的牛群?路邊的小水果攤?還有,風力發電器?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三藩市一日遊(1)  

因為知道這次只能在SF一天,我也沒有期待可以去風車山,不過路上看到這些數量不少的風力發電器,其實也有小小開心了一下。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機票終於確定了,經過各種考量,日本那邊學校接受了我在米國這邊的老闆的建議讓我從LAX飛到Haneda(東京羽田機場)機場,然後在Haneda轉機到Itami(大阪伊丹機場)。嗚呼!這樣我就不需要從成天機場1個小時疾走到羽田機場了...小女子真是無限感恩喇~\(≧▽≦)/~

 

飛機票確定了的隔天,同志社的小姐email說,隔幾天一份由學校發出的入學證明文件就會寄到,要帶著文件到日本大使館去領留學visa。

【在這裡真是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的郵遞的速度。在收到email的3天後,一份EMS就躺在我宿舍門口了。】

拿著學校發出的「入學證明書」(右),按照學校附的說明,打了電話給大使館確認了visa的事情。(因為是拿文學省MEXT獎學金的學生,所以好像大使館有一張名單在手,所以要事先打電話確認?)大使館的小姐說需要帶上以下文件:

1. 日本學校的證明文件(必須是原件,例如入學證明,這份文件通常是日本那邊的學生為留學生準備好的)

2. 大頭照一張

3. 從大使館網站下載下來的visa申請文件

4. 護照

把所有文件交給大使館的小姐,隔兩天就可以去拿了。簽證長醬(左)【一大張占了我小小護照的一頁,而且還一定要貼左邊,明明前面那一頁右邊是空的】。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有一天在抄寫日語漢字的時候,研究室一PostDoc(S先生)倒咖啡經過。

S先生因為本人比較天然,就很大方的“偷瞄”我的筆記本。然後這位日本人很不含蓄很不客氣的發揮一指神功,指著我的筆記本說:“Japanese don't say this (郵便貯金).”

「貯金」跟「預金」不一樣!?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當然是...老娘花了那麼多錢買的書,還說是日本人編寫的日語書,竟然教我一些日本人都不使用了的日語!(╯‵□′)╯︵┻━┻ 退貨退貨!要知道日語是隨著時代變化的語言,有一些比較舊的日語已經沒有多少人在使用了(不過也有被當成是gag來使用,例如在一些日本的電視節目)。

 S先生在我“逼問”之下,就用他僅限的英文解釋爲什麽日本人沒有在使用“郵便貯金”這個詞...(基於S先生英文有限,下面的解釋當然是經過過濾)

 

首先,先來看看一下這兩個詞 cho kin  VS.  yo kin

「貯金」跟「預金」不一樣!?  

基本上,這兩個在在中文的解釋都是”存款“,在英文的解釋也都是”saving“。

兩個詞的差別在寄存金錢的地方不一樣。通常,

文章標籤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收到入學通知一個星期後,昨天國際留學生辦公室(OIS)寄來一封email。

打開一看,原來是這次去日本的飛行路線(Flight Itinerary)!!!機票拿到手,有一種生米煮成熟飯的感覺? 反正就是煮熟的鴨子逃不了 !

“快”收到飛機票~\(≧▽≦)/~喇喇喇!  

可是...

當很快很興奮的po到FB給親朋好友以後,好心人發現原來從成田機場接駁到羽田機場中間只有3個小時(16:45~19:55)。而且,還沒有包括提取行李跟接受海關的檢查的時間...Onz

 

【日本旅遊小知識:接駁巴士(所謂的蝦頭)從成天機場到羽田機場最短需要1.5小時。如果是從美國想要飛到關西,還有ANA這個選擇。ANA的路線是從LA-->SFO-->Kansai。

ANA的航班好處有幾個:

1. 在美國國內轉機:因為是從國內航班轉到國際航班,完全不需要擔心行李的問題,無論是提取或者是重量限制。

2. 白天到達關西(Kansai)機場:這個對留學生要通過學校取得宿舍鑰匙來說比較方便,因為學校或者是負責該宿舍管理的房地產公司都是白天開門。還有就是省了一筆酒店的費用。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針對京都的同志社大學的入學手續詳細。每所學校程序上面一定存在差異。僅供參考。**

我是在4月10日收到從同志社大學國際留學生辦公室(Offic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寄來的錄取通知書(Notification of Admission)的。 【注意這裡收到的是錄取通知書,不是入學通知書(Certificate of Admission)喔!學校會在你完成了匯款跟遞交了各種必需的個人證明文件以後才另行發出入學通知書。在初入境的時候,要向海關出示的是入學通知書。】

收到日本大學錄取通知書以後的123    

寄來的文件還包括了另外幾項:

- 關於怎麼把註冊費(registration fee)匯款到大學的帳號(東京三菱UFJ)的文件

- 需要向大學提出證明你有足夠的能力支付學費的文件。包括:個人的存款證明(銀行帳目)跟學校或者工作證明;如果是由父母支付/支援的情況,需要提供父母的存款證明跟工作證明,還有是父母跟你的關係證明(例如:出生證明,要翻譯成英文或者日文)

- 需要填寫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交付申請書》

- 關於學生宿舍的申請(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60分鐘以外的伏見區,一個是15分鐘以外的京田辺市;也可以透過學校向中介租房子。)

匯款不難。比較麻煩的是第二項。因為學校要求提供的文件都必須是正本(original/hard copy),所以像出生證明這種不能隨便送出的文件,就必須要請合法的公證人幫忙copy跟簽名。關於存款證明,即使是得到獎學金的同學,還是需要提出證明。第二項跟第三項主要是學校幫忙申請VISA用的,所以我也只能拼了小命完成任務。

正本,正本...日本人真是麻煩/認真啊 = =b (本想拿之前申請入學的時候的“正本”事件來吐槽一下的...但是說來話長...

おタマ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